阙月天影

xp奇奇怪怪,雷点少人一半。入坑比谁都快,杂食还是常态。更新多半随缘,追文务必谨慎。

【叼玫瑰】如果以上都可接受,那欢迎你……【被扎到嘴】【捂嘴匆匆离场】

【叶星朗0808暮逸朗星24h 11:00】爱丽丝奇遇记

✨叶馆叶无差(男房东)

✨标题取名废()

✨第二人称视角,文中部分用作称呼的“房东”可自行代入自己的昵称

✨ooc预警

✨最后祝星星生日快乐🎉🎉🎉

  

  

  叶星朗的生日近在眼前,公馆里的大家少不了又是一番忙碌,准备共同给他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。

  

  寻常的生日方式未免太过无趣,你突发奇想,决定创新一下庆生模式。

  

  “我们不如利用闵蘅的爱丽丝能力,在爱丽丝打造的世界里给星星庆生?”

  

  你背着叶星朗召集了公馆众人开了个紧急茶会,兴致冲冲地向他们分享自己的想法。

 

   “诶?用我的能力吗?好像很有趣……我会努力的!”

   “我没意见,你们看着办就好。”

   “嗯,主意不错。”

   “小房东的想法很棒呢,我赞成。”

   “听起来就很让人心动。”

  

  你和大家一拍即合,最后通过抽签的方式敲定了以童话为主题的爱丽丝世界。


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⚝

  

  时间一晃而过,转眼就到了给星星庆生的日子。

 

  叶星朗半推半就地被你戴上了眼罩,你左手牵着他走进了往常开办茶会的公共休息室,大家早已恭候多时。

  

  “哇哦~终于要轮到我了吗?房东和大家一起准备的生日惊喜,迫不及待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了。房东房东,眼罩还不能摘下来吗?”

 

  “再稍等一会会就好了。”你带笑回应了叶星朗一声,然后向闵蘅比了个ok的手势,在闵蘅拿起画好的手稿投来“准备完成”的暗示后,你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响指。

  

  在场景变换的前一刻,你突然感到有什么液体从鼻子中滑落。

  

  ……不会这么凑巧吧?虽然最近确实有点上火。

  

  你心下一紧,只能安慰着自己老天爷它老人家看在今天有寿星在场,应该会庇佑下庆生计划不出什么意外。

 

   **的老天爷。

  

  十几秒后,你站在陌生的小城中心,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,心里默默地骂了一句脏话。


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✫

  

  由于时间紧迫,所以闵蘅只是参考了下那些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,从中挑选着画了几个场景,以供庆祝使用,根本没画过npc。

  

  因此,出现这种人来人往的景象,是非常不正常的。当然,最关键的是,你又和大家失散了。

  

    意外年年有,今年特别多。

  

    转了大半天都没找到可以穿过的风墙,你认命般地叹了口气,暂时放弃了自己寻找出口,开始漫无目的地在城内闲逛起来——闵蘅应该会来找你们的。

  

  繁华的小城人声鼎沸,你在逛的时候碰见了各式各样的人。

  

  皇帝光着身子在大街游行,皇后跟随在后面,恶毒的眼神不时飘向身边肌肤白得像雪般的公主。

  

  王子和他的王妃共乘一马跟着游行的队伍,王妃的脚上还穿戴着一双漂亮的水晶鞋。

  

  ……看来是各种童话故事被串联在一起了啊。

  

  你又随便走了走,看见了挎着篮子叫卖火柴的小姑娘,戴着红色兜帽的小女孩,甚至还有长着长鼻子的小木偶。

  

  你一一回想着他们的故事,感慨着这个世界的奇妙,随便瞟了一眼又看见位背着枪的猎人从你身旁路过。

  

  说起来猎人也是在童话故事里极为常见的形象之一,不知道刚刚那位又是在哪个故事里的。白雪公主?小红帽?还有什么来着……话说还有金发的猎人吗?

  

  等等……不对!

  

  你猛一回身拉住了经过的金发青年。

  

  “星星?!”


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✧

  

  刚刚第一眼看过去,你还真有些没认出来 。叶星朗穿着一身猎人的服饰,与当初第一次进入闵蘅爱丽丝世界的那套服饰大不相同,一头亚麻金长发被随意地束在脑后。

  

   他被你拽得一个踉跄,转身迷茫地看着你。

  

  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

  “叶星朗,你不认识我了?”你倒吸一口气,虽说已经有了些猜测,但还是忍不住向他反复确认。

  

  叶星朗讶异地扬眉: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

   “……抱歉,我实在没什么印象。”他皱眉思索片刻后答复道。

  

  你哀叹一声,就算失忆了,但好歹人是找到了。

  

  你只能简明扼要地向他说明下情况,嗯,就是不知道星星会不会信。

  

  叶星朗听得十分认真,两眼亮亮地盯着你,眼中仿佛有星光在闪烁。

  

  你被他灼热的视线烫红了脸颊,好不容易讲完了,慌忙问道:“你相信我说的吗?如果不信的话,我可以……”

  

  “当然相信。虽然有些东西还不太理解,但我作为猎人的直觉告诉我,房东……可以这么叫你吧?是个值得信赖的人。”

 

   “而且房东说的事都很有意思,我对你口中的那些人也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尤其是那位陆……白开?”后面两个字几乎脱口而出。

  

  你不禁一笑,刚才你并没提起陆泽的这个绰号,也不知道星星的dna里都刻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  

  正在跟其他人一起焦急找寻你和叶星朗踪迹的陆泽不由打了个喷嚏。

  

  星星相信了你说的话,那就好办了。

  

  你接着询问叶星朗他待在这儿时的经历,以及有没有见过公馆内其他的人。

 

   “我大概在这待了一个多月吧,醒来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副装扮,于是干脆做起了猎人的活,我的枪法倒是意外得不错。至于房东口中描述的那些人……这座城我基本逛遍了,为了卖猎物也会四处走街串巷,印象里从没见过他们。”

  

  小城的规模不是很大,闵蘅的画不止一幅,其他人极有可能不在这个场景。

 

   风墙找不到,人又出不去,特别是现在这种情况,也不敢实验杀死星星能不能让他恢复记忆,看来只能寄希望于闵蘅主动联系你们了。

  

  你刚想伤怀一下好好的一个生日怎么搞成了这样,就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叶星朗握住了。


    “刚刚房东有提到,今天本来是我的生日?那能陪我到处逛一下吗?这一个月来我一直都是一个人,也没什么能交流的对象。”叶星朗挠了挠耳垂,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你提出请求。

 

  思及星星的话唠属性,想必他这个月是憋坏了。你本就想做些什么来补偿他,听到这话当即拍了拍胸脯,夸下海口:“完全没问题!我可以陪你逛个一天一夜!不,逛一辈子都行!”

  

  你反握住叶星朗的手腕,恨不得带他走遍小城里每个角落。


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✪ 

  

  一趟逛下来,你感觉自己才是被照顾的那一方,由于人生地不熟,你还需要叶星朗给你一一介绍城内的店铺,甚至走几步,就有人亲切地和他打招呼。

  

  你感慨了下星星的魅力,果然星星就是星星啊,不论到了哪都能如鱼得水。

  

  叶星朗像是感受到了你的想法,快速地与友人告别后,转过头对你灿烂一笑,碧色的眼眸注视着你,杀伤力满满。

  

  你的眼神躲闪了下,糟糕……未免有些太犯规了。

 

   为了缓解尴尬,你把手放在嘴边虚握成拳,轻咳了几声。

  

  大概你拙劣的演技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,恰在此时,闵蘅的声音仿佛救星般在你脑海里响起。

  

  “……老师?是老师吗?!老师?听得见吗?”

 

   “听得见。”你赶忙回答。

  

   “太好了,联系上了!”闵蘅的语气中带着喜悦,“老师,学长也和你在一起吗?”

   

  得到你肯定的答复后,闵蘅接着向你解释:“老师,大家现在都跟我待在一起。因为稍微出了点意外,你和学长或许是到了世界的另一个形态里——就好比恐怖小说写的那样,我和大家在表世界,而你和学长却在里世界内。”

  

  “想要出来的话,只有在里世界里死亡才行。”

  

  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闵蘅。”你深吸一口气,结束了和闵蘅的谈话。

  

  叶星朗早就听见了你的自言自语,耐心地在一旁等待着你。

  

  你看向叶星朗:“星星,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


  “房东,无论你问多少次都是一样的,我信赖你,所以想做什么就做吧。”叶星朗毫不动摇地回答。

  

  你敞开双手:“抱住我。”

 

   “诶,诶?”叶星朗的脸红了下,但还是乖乖照做了。

  

  叶星朗的双手不知所措地交扣在你的后腰,鼻息喷洒在你的脖颈,带起一阵热意。

  

  他的怀抱很温暖,温暖到让人眷恋,你一边想着一边取下了他背在身上的猎枪。

  

  猎枪的枪管很长,你向前一小步,与叶星朗贴得更近,艰难地将枪口抵在了他的脑后。


  “闭眼。”叶星朗闻言闭上了眼睛,又主动把你抱紧了些,一只手扣在你腰间,另一只手抬上来遮住了你的眼睛。

  

  你扣动了扳机。


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✶

  

  再睁开眼时,是梦游仙境中爱丽丝参加茶话会的场景,蛋糕摆放在茶桌上,等候着主角的到来。

  

  你一眼就看见了闵蘅他们,刚想开口,便发现大家都在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你,哦不对,是你们。

  

  无他,你和叶星朗还保持着刚才开枪自杀的动作,抱得密不可分。

  

  你下意识想把手松开,叶星朗却没了放手的意思:“房东,你知道吗?刚刚我还想着,要是真那么和你殉情了,我就是为数不多把生日过成忌日的人了。”

  

  听他的语气,多半是已经恢复了记忆。

  

  你哭笑不得:“抱歉抱歉,回头请你吃炸鸡补偿你。”

 

   “但如果是和房东在一起,那也没什么关系……”叶星朗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,紧接着忽然抬高了音量“我是说,至少需要两顿炸鸡才行。”

  

  叶星朗终于放开了你。

  

  你再次轻咳一声,顶着众人的注视回抱住了他,低声道:“我说过的,我可以陪你一天一夜乃至一辈子。”

  

  “生日快乐,星星。”






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✵

@叶星朗0808生贺组 感谢生贺组的筹备,还有能让大家吃上饱饭的各位老师们~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